俗話說眼見為憑,但現在科技發達,有時候我們看到的影像不一定是真的。現在P圖技術更進畫,透過一種叫做深偽的技術,就能用APP自製換臉影片。電影《印第安那瓊斯》主角換人了嗎,哈里遜福特不見,變成尼可拉斯凱吉,已讓人起疑,而這位坐著的川普跟鐵達尼號的凱特溫絲蕾更是怎麼看怎麼怪。CNN科技記者:「他們被稱為深偽影片,是由機器去學不同的影像或聲音,把這些融合到影片中,有些是不會帶來什麼壞處的,像是這部深偽影片就是把尼可拉斯凱吉套到其他電影上。」專家用深偽技術,把記者的臉偽裝成川普跟凱特溫絲蕾,不管是男變女、女變男都沒問題。加大柏克萊分校教授法瑞德:「你可以把一個人的嘴巴配上任何你想偽造的人身上。」P圖技術很早就有了,像照片中,史達林旁邊的警察輕輕鬆鬆就被移除,電影阿甘正傳中,主角跟已過世的甘迺迪總統見面,透過電腦後製也可辦到。新聞報導:「以前你要是世界級的影片剪輯師才能做到這種效果,但現在誰都可以用這簡單的APP達到此效果。」但現在只要在APP上按一按,幾乎人人都能自製這種很難被看破手腳的的假影片。新聞報導:「把它想成是一個進階版的Snapchat濾鏡,你餵給程式上百張、上千張照片弄成一支假影片。」華爾街日報記者訪問到一名熱愛做假影片的網友,他選擇做這種影片的理由很簡單。深偽影片製造者:「想要讓網路上的社群開心,我是受到他們拜託才開始做深偽影像。」但這看在被移花接木的當事人眼中,是一點都笑不出來。澳洲女大生馬丁:「這是一支深偽影片,裡面是我跟一名男子發生性行為,這不是我,我不知道那名男子是誰,我根本不想看,因為我確定應該還有更多。」假影片在網路上不斷被分享,讓影音平台管理者很頭大,但幸好還有科技能夠稍稍反制。加大柏克萊分校教授法瑞德:「當你的心臟在跳動可以看得出你的臉部有血液流動,我們可以用這點來觀察這個影片是不是有被動過手腳。」另外透過眨眼的頻率也能辨別真假,但現實生活中,大家看影片多是一掃而過,平台要如何過濾真假,是技術的一大考驗。更多 TVBS 報導歐巴馬罵川普笨蛋? AI換臉製造假新聞 單身狗不孤單 揪團APP一鍵有伴 祖克伯還好嗎?繼臉書遭駭 IG也掛點無法使用


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
. . . . 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dtoko4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